澳洲政府與四煙草巨頭對簿公堂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澳洲政府出台的世界第一條要求所有香煙採用中性包裝的法律引起了煙草商的爭議。為此,政府要和四家煙草巨頭在高等法院對簿公堂

據澳新社報導,17日早上開始的聽證要進行三天,會有7名法官在場。

澳洲政府去年11月通過法律,要求所有香煙從2012年12月開始,一律採用單一的橄欖褐色包裝。

英美煙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Philip Morris、澳洲帝國煙草(Imperial Tobacco Australia)、日本國際煙草(Japan Tobacco International)聲稱國會通過的法案違憲。這些煙草公司稱,政府正在通過剝奪品牌和商標的方式收購他們的資產,而沒有任何補償。

政府在呈交高院的陳述中說,法案只是「採用了一種恰當的,而且降低對公眾傷害的方式」來限制煙草公司使用商標。
煙草巨頭們盡其所能地付諸法律行動,因為他們擔心其它國家會傚法澳洲的做法。英美煙草的發言人說,他們是合法公司,賣的也是合法的商品。

政府表示,即使煙草商們能證明政府在收購他們的資產,製造商們也不會贏。

律政部長羅克松(Nicola Roxon)相信政府的做法有充分的法律依據。早前,她說:「煙草產品採用平裝是合法的,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保護公眾健康。」

昆省、首都領地和北領地的律政部長正和澳洲癌症協會一起干預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