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非洲董座獲命馬利臨時總理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馬利巴馬科17日法新電)根據馬利公共媒體報導的政府命令,微軟公司(Microsoft)非洲區董座狄亞拉(Cheick Modibo Diarra)今天獲命為臨時總理

根據這項命令:「馬利臨時總統特勞赫(Dioncounda Traore)任命狄亞拉行使總理職權。」窮困的馬利位於西非,原本的政府近1個月前因政變遭到推翻。

狄亞拉去年成立「馬利發展聯盟」(Rally for Mali’s Development),希望參加總統選舉,但這項選舉現已停辦。狄亞拉曾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天體物理學家。

根據微軟網站生平簡介,狄亞拉1952年出生於馬利中部的塞古地區(Segou),長大後在巴黎和華府的大學攻讀學位,之後進入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工作,並於2006年擔任微軟非洲區董座。

馬利總統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遭罷黜後,多名武裝分子圍捕數名托赫的政軍高層親信,並將他們帶到軍事執政團位於卡蒂(Kati)的總部。卡蒂在首都巴馬科(Bamako)附近。

狄亞拉的幕僚表示,狄亞拉今天上午已赴卡蒂(Kati),與上月22日發動政變的前軍事執政團高層會面,但未提供雙方會談細節。(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