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工授孕寶寶 美拒給公民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7日專電)芝加哥婦人拉維2009年以人工授孕方式,在以色列產下雙胞胎女兒。由於無法提供精子捐贈者是否為美國公民的具體證據,這2個女孩申請入籍迄今都遭到美國政府拒絕。

拉維(Ellie Lavi)的親身經歷上個月被「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披露後,引發媒體軒然大波。

身為單親媽媽的拉維雖然是美國公民,卻因為無法提供有關精子捐贈者也是美國公民的證明,使得她即將屆滿3歲的1對雙胞胎女兒,到現在都沒辦法入籍。

拉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她是透過人工授孕的方式,2009年在以色列產下雙胞胎女兒,但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卻要求她必須提供精子捐贈者也是美國公民的證明文件,才能幫這對雙胞胎辦理入籍手續。

她說,精子銀行基於隱私保密條款,無法透露捐贈精子的匿名者個人資料,使得她根本無法提供美國大使館所要求的任何文件證明。

拉維說:「美國的法律完全跟不上現代科技的腳步,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根據媒體報導,人工授孕寶寶如果在海外出生,必須提出精子捐贈者的國籍證明,才能取得美國公民身分,這項法律規定的主要用意,是為了避免有人以欺騙手段取得美國公民權。

移民律師指出,拉維可以將雙胞胎女兒帶回美國,在美國境內住滿6個月,就可以提出入籍的相關手續申請。

不過,拉維表示,以色列是她2個女兒所熟悉的生長環境,因此她不願意搬回美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對拉維的遭遇深表同情,但使館人員則必須依法處理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