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朝鮮核試 美將擊試驗基地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太平洋美軍司令洛克利爾今天在首爾表示,倘若朝鮮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美軍可能對朝鮮核子試驗基地進行精確打擊。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洛克利爾(SamuelLocklear)今天下午在首爾的韓美聯合司令部舉行記者會時,作了以上表示。

洛克利爾說,美國正密切關注朝鮮核子試驗的可能性,並研究應對這些挑釁的方法。

報導指出,有些美國人認為,這就像1994年的朝鮮核武危機風波,應研討對朝鮮飛彈基地、甚或核相關設施採取精確打擊的方案。

對於朝鮮在金日成百歲冥誕(4月15日)的「太陽節」閱兵儀式上展示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洛克利爾表示,尚無法確認飛彈是真品還是仿製品,因此難以評價。他說,美國將與韓國等同盟國家緊密合作,密切監視朝鮮的飛彈開發情況。

報導指出,對於朝鮮再次挑釁的可能性,洛克利爾說,過去朝鮮在發射飛彈後,都再次進行挑釁。美國將與同盟國合作密切監視朝鮮,提高警覺,力保亞洲地區的安全。

洛克利爾還說,美國希望朝鮮新領導班子遵守國際規範,不再爆發更多挑釁。但若朝鮮領導班子再次進行挑釁,韓美必將向朝鮮展現強而有力的同盟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