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圖書館砸重金購7世紀古書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路透電)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今天表示,該館以900萬英鎊(1400萬美元)收購1本7世紀福音書。

這本書900多年前在1位聖者棺木中發現,是現存歐洲最古老而完好無缺的書籍。

稱「聖庫思伯特福音」(St. Cuthbert Gospel)的這本聖約翰福音手抄本,7世紀晚期在英格蘭東北部完成,與聖庫思伯特同葬於林迪斯芳(Lindisfarne)墓穴,時間可能為698年。

後來修士和平民百姓帶著聖庫思伯特遺骨一起逃避維京人入侵,最後落腳在德倫(Durham)。1104年開啟聖庫思伯特棺木時,一併發現這本古書

聖庫思伯特的遺體重葬在當地新諾曼大教堂,成為信徒朝聖重地。

大英圖書館歷史及經典著作部門主管麥肯德瑞克(Scot McKendrick)表示:「毫無疑問地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書籍之一。」

這本書經大英圖書館和合夥單位德倫大學(DurhamUniversity)及德倫大教堂同意後,未來將輪流在倫敦及英國東北部德倫公開展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