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孕婦大作戰 獲微軟評審獎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孕婦生產危險性高,醫護人員常得全力搶救。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設計「Super nurse」遊戲,護士須跨越障礙物搶救孕婦,寓教於樂的設計獲微軟台灣區評審團大獎。

微軟潛能創意盃台灣區決賽成果今天出爐,台北科技大學互動媒體設計研究所學生陳衍良、陳泊宏、鄭郁璇、黃翊豪以手機遊戲「Super nurse」拿下評審團大獎;台北科技大學電資專班三年級陳子琦、唐軒尉和陳碩漢則以「Elementum」獲得遊戲開發phone組第1名。

陳衍良表示,參賽主題設定為聯合國8大議題,因此成員從中選擇婦女議題,並以生產過程容易產生危險的孕婦為主,以護士搶救孕婦為發想設計手機遊戲,玩家可用滑動、傾斜等不同手勢來操控角色,主角須在限時內通過障礙物,完成搶救孕婦的任務。

陳衍良說,目前遊戲已設計沙漠和都市兩個關卡,都市裡的障礙物包括三角錐、搬家工人和隨機滾落的物品,而仙人掌、駱駝則是沙漠裡的障礙物,未來還將開發荒野等不同地區的關卡,希望讓遊戲更多元。

而「Elementum」作品則是取名自拉丁文的「能源」。唐軒尉表示,現在世界面臨能源短缺問題,因此遊戲設定為主角必須克服關卡和障礙,尋找發電機所需的重要能源,解決能源短缺的問題。

為了讓玩家能重視外在世界,不是只當低頭族,唐軒尉說,他們結合手機的觸控、麥克風和重力感應器,將外界聲音和搖動與遊戲結合,遊戲會因應環境吵雜度增加難度,玩家行走或是靜止也會觸動不同機關,讓遊戲更增添趣味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