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藝術創作展在台推出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瓜地馬拉文化部長巴辛(CarlosBatzin)將在3位瓜國畫家陪同下今晚抵台,他們將出席明天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的「秘境•圖騰•印象:瓜地馬拉藝術創作展」開幕儀式。

佛杜尼(Cesar Fortuny)、阿里歐拉(GuillermoArriola)及確斯(Rigoberto Chex )3位畫家的創作展已自10日起在歷史博物館展出,明天下午2時30分將正式舉行開幕儀式,由外交部等相關部會共同主持。

瓜地馬拉是馬雅古文明中心,擁有博大精深的天文、曆法、地理知識,至今仍為世人讚嘆。瓜國馬雅文物曾分別於1987年及2002年在台灣展出,獲得熱烈迴響。

10年後,今年適為馬雅文明第13世曆法循環(B’aqtun約400年1個循環)的開始,外交部及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再度邀請瓜國繪畫名家來台舉辦畫展,深具意義,使台灣民眾得以體驗瓜國人文、歷史風貌及秀麗風光。

3位瓜國畫家作品主題涵蓋當地原住民文化、關懷保護、瓜國瀕臨絕種動物、火山、湖泊、山景及農村等情景,曾在拉丁美洲及歐美國家巡迴展覽,享譽國際。

巴辛及3位畫家將藉此機會參訪台灣相關文化建設,20日結束訪問。

這次畫展深具雙方文化交流意義,為了向瓜國人民介紹及傳播畫展成果,瓜國「展望電視台」(Guatevision)節目製作人和平愛生活(Vida Amor de Paz)女士偕同攝影師來台採訪畫展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