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獲香港兩岸華語電影獎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香港金像獎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得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

入圍第31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的包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金陵十三釵」、「非誠勿擾」、「賽德克•巴萊」、「星空」,有3部片是來自台灣的電影,顯現台片在香港地區受到重視的程度。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僅在台灣有新台幣4.6億票房,是歷年台灣電影賣座第3名;在香港也有累積票房超過2.2億元,成為香港華語電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在香港上映4天,就打破香港4項票房紀錄,讓台片風靡香港。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作家九把刀執導的自傳式電影,這次在香港得獎,劇中的男女主角柯震東、陳妍希也都出席頒獎典禮。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描述一群在彰化縣精誠中學就讀的高中男生,都喜歡班上成績、相貌都好的女孩沈佳宜而延伸出的青春校園故事,故事背景幾乎是每個人都會有過的經歷,因而讓劇中的背景雖然是發生在台灣,但卻能在香港、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洲地區引發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