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揭開台灣媒體報導重慶事件的盲點與誤區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瞬間垮台的「重慶事件」引發全球矚目,更讓台灣多數政治人物、企業老闆、媒體高層、名嘴等眼鏡碎落滿地,彷彿一幢高樓瞬間倒塌般令人詫異。其實,一切早已有跡可尋,關鍵在於台灣多數媒體遭到中共直接或間接的言論操控,以及台灣媒體對中共政權本質的了解極其淺薄。

薄在重慶利誘台灣媒體,操控輿論

坦白說,多數台灣媒體在面對中共政權這個老奸巨猾的鬥爭老手時,竟單純得像是不經世事的小學生,卻又得硬撐場面、強裝專家來做新聞,也因此處處受制於中共喉舌放出的各項假消息,無心質疑與查證,進而不斷地誤猜情節、誤判形式,再繼而誤導民眾,間接淪為中共政權及不同派系底下的喉舌傳聲筒。

再加上近年許多媒體不斷接受重慶當局的媒體招待、置入性行銷等實為統戰收買的利益招安,從而讓許多媒體高層、名嘴、資深記者更加迷信於薄熙來當局有意營造的「西南王」假象,甚至吹捧薄是「中國馬英九」,渾然不覺薄熙來乃是因為長年跟從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並在世界多國遭到起訴、從而遭到胡溫貶放至邊疆;他們也更不會想到去追查了解,當年薄在大連是如何靠著官商勾結、迫害人權而發跡起家。

現在台灣媒體報導與議論的主軸,不外乎聚焦在「錢」與「色」,亦即薄熙來的貪腐與淫亂,但如果仔細留意這類報導與評論,卻不難發現,部份媒體似乎在為薄「小罵大幫忙」。他們依然捧薄為「西南王」、「中國馬英九」,認為薄跟中共所有官員都一樣有貪有色,但他的倒台是因為被左右手王立軍出賣他、妻子谷開來殺人所連累,試圖藉此為薄緩頰,也為自己過去吹捧薄的誤判緩頰。

媒體畏懼中共,迴避關鍵議題

同時,更多媒體則是犯了焦點錯置的毛病,忽視並閃避了真正讓薄倒台以及令中共出現目前內鬥與政權危機的根本罩門,正在於薄與王立軍等人,都長年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並指使、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售(即不打麻藥、直接開膛剖腹摘取器官下來賣錢)這項前所未見的反人類罪行與族群滅絕。

目前,在台灣所有媒體的新聞或談話節目中,幾乎都看不到任何報導或評論提及薄對法輪功的迫害。台灣媒體之所以迴避,主因有二,一是受到中共長期的利誘威逼,對法輪功隻字不提;二是台灣多數媒體、甚至所謂的中國專家,真正對中共有正確而深入了解者少之又少,從而經常隨著中共官方言論而起舞,遭其擺弄而不自知,也造成台灣媒體幾乎無法對中國與中共動態做出準確的研判與預測。

然而,事實上,江、薄等江系人馬長年殘無人性地迫害法輪功所積累的巨大血債,並在海外多國遭到法院起訴,這才是真正讓胡溫將薄逐出北京、貶放重慶的主因,此事更已經成為足以影響中共未來存亡的關鍵。

其因之一,中共高層內部因為迫害法輪功的意見紛歧,已經分為江系人馬為主的「血債派」,和胡溫為主的「非血債派」。血債派擔心如果高層內部的血幫人馬全數落馬後,未來將遭到揭發清算,因此處心積慮想鬥倒胡溫、或拉下習近平,好讓血幫人馬掌權繼續「官官相護」,掩蓋這場超過12年的血腥迫害。所以雙方現在內鬥瀕臨決戰點。

其因之二,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其殘忍程度已經超越二戰時期希特勒迫害猶太人的罪行,被形容為「這個星球前所未見的邪惡」。此外,據知情人士披露,王立軍為了當污點證人以自保,可能已經將部份相關罪證交給美國大使館。

一旦這場罪行被公諸於世,不僅將舉世譁然,更勢必讓長年被蒙在鼓裡的十多億中國人民震驚,從而完全失去對中共政權的信任與服從。在國內外的龐大壓力下,中共的存續將陷入巨大危機。會不會進而引發大規模的群眾集體抗暴?也很難說。

國面臨巨變,尋找真相訊息自保

即便胡溫把江系人馬打下,但可能也依然無法穩住政局。因為只要他們不主動公開這場犯罪、並將江派法辦,江派人馬也勢必會設法將這筆血債與胡溫掛上邊、對他們「潑髒血」,想拉緊、抹黑他們以自保;而世人也將認定胡溫多年來縱容屬下從事此等反人類罪行,難辭其咎。

綜上所述,不難發現,「重慶事件」本身正彷彿一條導火線,正引燃中共政權與中國社會走上巨大的改變。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