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惹禍 美上百人染沙門氏菌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美聯電)美國政府表示,美國20個州及首都哥倫比亞特區有超過100人感染沙門氏菌,這波疫情與黃鰭鮪魚有關。這些黃鰭鮪魚用來製作壽司及生魚片,在美國的餐廳及食品店販售。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共獲通報116個感染案例,其中12人須住院治療,未傳出有人喪命。

加州望月公司(Moon Marine USA Corp.)自願回收2萬6683公斤冷凍生黃鰭鮪魚。這項商品出售時,標示名稱是Nakaochi Scrape AA或AAA。

根據公司網站,望月公司在日本、南韓、台灣、新加坡及印度都有營業據點。

望月公司的黃鰭鮪魚不做零售,但可能在製成餐點後,透過餐廳及食品店販售給大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許多感染者都說,食用過壽司上的生鮪魚。

這起食源性感染事件主要發生在美國東部及南部地區,但西至密蘇里州和德州也傳出感染案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