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助選惡搞影片 法大報被騙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電)金髮辣妹向法國總統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求愛的勁歌影片,今天被爆竟是騙倒媒體的惡作劇。如病毒般瘋傳的影片中,只見1名瑞典妞乞求左派的梅蘭雄快來快來「征服我」。

這段YouTube影片中,24歲、芳名維克多娃•巴薩吉(Victoire Passage,字面意為勝利之路)的辣妹吟唱:「你是在我身上奏樂的音樂家。」影片瀏覽次數已突破50萬人次,引爆人肉搜索女主角身份的熱潮。

影片裡的男子全都戴著梅蘭雄面具,不是跟女主角洗鴛鴦浴、共舞,就是一同在巴黎塞納河如畫的沿岸,擺著羅曼蒂克的pose逍遙。

由於法國此次大選被認為太過沉悶,媒體於是抓準機會藉影片找刺激。法國大選將在4月22日與5月6日進行,梅蘭雄料拿下約16%的選票。

1份新聞稿指出,自從受到共產黨支持的梅蘭雄3月造勢喊出「奪回巴士底」後,在電視看到報導的巴薩吉小姐就「墜入愛河」。

法國保守派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指出,巴薩吉小姐真名為卡爾伯恩(Rebecca Carlborn),是個「想變成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的歌手。

但公關公司「行人穿越道」(Passage Pietons)指出,這段影片其實只是為慶祝公司成立7週年。

「行人穿越道」兩位老闆之一藍柏特(Frederic Lambert)解釋:「選戰很悲哀,超無聊,我們想來點新鮮的。」他並稱影片花了1週製作,內容純屬虛構。

藍柏特說:「令人驚訝的是,像費加洛報這種正經大報紙,雖然聲稱作過調查,卻出現很多不實之處。記者打電話來還說『我知道你是誰』。」

而接到這通記者來電,並接受訪問的女子,正好是影片歌曲的填詞人,結果她就乾脆瞎掰自己是瑞典摩豆兼歌手,才出現超乎尋常含糊不清的訪問。(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