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聯盟 林哲瑄盼待完一整季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4日電)效力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的台灣棒球好手林哲瑄,確定將升上大聯盟;他今天透過經紀人表示,既開心又緊張,只要有上場機會,將好好把握、全力以赴,希望能待完一整季。

紅襪今天在主場開幕戰以12比2擊敗光芒,但外野手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因滑壘傷到右肩,短時間內恐無法歸隊,加上克勞福(Carl Crawford)、卡利希(Ryan Kalish)在傷兵名單,因此林哲瑄將扛下第4號外野手,替補由麥唐諾(Darnell McDonald)、羅斯(Cody Ross)、史威尼(Ryan Sweeney)撐起的先發外野防線。

林哲瑄經紀人陳德倫上午接受訪問表示,已與林哲瑄及林父聯絡,兩人都非常開心,林哲瑄並說,會好好把握每次上場機會,全力表現,希望可以待完一整季。陳德倫說,「畢竟他努力那麼久,這也是他應得的。」

陳德倫指出,林哲瑄預計台北時間今晚飛波士頓,前往芬威球場報到,「他既開心又緊張,畢竟上去要面對的事情更多了。」最快明天清晨4時紅襪對光芒之戰,就有機會看到他上場秀身手。

23歲的林哲瑄畢業於棒球名校南英商工,2007年加盟紅襪,從新人聯盟一路奮鬥到去年5月升上3A,季後首度被紅襪列入40人名單;他2008年參加未來之星對抗賽,拿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棒轟出2分砲,榮膺MVP。

林哲瑄今年已連3年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尤以防守能力備受肯定,美國知名運動評論家蓋蒙斯(Peter Gammons)先前曾說,看好他擔任紅襪第4號或5號外野手,「期待他能成為大聯盟的『林來瘋』」。

他去年在3A出賽85場,打擊率2成35,77安打有2發全壘打、25分打點,16次盜壘成功;今年仍從3A起步,開季打擊陷低潮,前5戰僅1安打,昨天對雙城3A攻守俱佳,繳出3打數2安打成績,含個人本季首發全壘打、首支二壘打,貢獻1分打點。

林哲瑄是繼2002年陳金鋒、2003年曹錦輝、2005年王建民及郭泓志、2007年胡金龍、2009年倪福德、今年陳偉殷之後,第8位挺進大聯盟舞台的台灣球員,也是在陳金鋒、胡金龍之後,第3位以野手身分上大聯盟的台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