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集體請病假 加航航班大亂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3日法新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多名機師今天請病假,造成該航空公司取消或延後數十架航班。加航表示此舉是「非法職場行為」。

加航透過聲明指出:「由於部分加航機師的非法職場行為,今天航班會有延後或取消情形。」

「加拿大航空正盡力重新安排所有受影響的旅客改搭其他航班。」

加航是全球第15大商用航空公司,每年運載3300萬人次。加國政府1個月前才通過復工法案,阻止加拿大航空停工。

此舉阻止加航的雙重停、罷工事件。加航曾誓言禁止3000名機師上班;而8600名技師、行李處理員和貨運部門人員也計劃同時罷工。

加拿大運輸部長國會事務代理人波利佛(Pierre Poilievre)告訴加拿大電視公司(CTV),政府會向勞工關係局提交這起顯然是未經總工會批准的罷工。該單位或對罷工勞工採取制裁行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