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比索政變 總統總理被捕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比索13日法新電)西非幾內亞比索(Guinea-Bissau)軍隊顯然發動政變,總統和總理今天都遭部隊拘禁。這個長期不穩定的小國,兩週後就將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

代理總統白瑞拉(Raimundo Pereira)的一名侍衛表示,昨天政變時部隊在官邸逮捕白瑞拉,帶往「不明處所」。

總理葛梅斯(Carlos Gomes Junior)的妻子沙洛美(Salome)稍早告訴法新社,葛梅斯也被逮捕,然後被一輛小貨車帶走。他可能在29日舉行的第二輪總統決選中獲勝。

然而,軍隊表示「對權力沒有野心」。軍隊稍早發表聲明,表示此舉是為了回應幾內亞比索和安哥拉據稱已達成的1項「秘密協議」。安哥拉在幾內亞比索派駐200名官兵,表面上是協助改革軍隊。幾內亞比索共和國人口160萬。

軍方在聲明中表示,「軍事指揮部對權力沒有野心」,並宣稱政府一心要「藉助外國軍力消滅本國部隊」。

駐紮在幾內亞比索的安哥拉部隊一直是該國政府和軍方的爭論焦點,有人懷疑安哥拉部隊人數秘密增加。

配備火箭筒和AK式突擊步槍的官兵,昨天晚上占領執政黨總部和國家廣播電台。首都比索電力被切斷,陷入一片黑暗,槍聲在空中迴盪,救護車汽笛聲四起。(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