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檢察官會議 首次在台舉辦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高檢署與檢察官協會今天表示,將於16到19日共同舉辦「國際檢察官協會2012年第八屆亞太及中東地區會議」,主題為打擊經濟犯罪,追討犯罪不法所得。

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今天指出,這次會議與會的國家共計34國,有90名外賓,其中包括約旦、尼加拉瓜、巴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檢察總長,因採網路報名,預計人數還會增加。若這次會議辦理成功,將爭取舉辦國際檢察官協會年會;順利舉辦年會的話,將可提升台灣在國際能見度。

檢察官協會理事長施慶堂指出,這次會議主題「打擊經濟犯罪,追討犯罪不法所得」,其中將探討「非以刑事犯罪判決確定為前提的犯罪財產查扣、追繳」,雖然在現今要突破這個思維並不容易,但起碼要拿出來討論且與會的國家對這項議題也很有興趣。

這次會議是國內首次針對檢察司法制度所舉辦的國際會議,台灣能爭取成為舉辦國,顏大和特別感謝外交部及駐外單位的協助,也期盼透過這次會議,建立一個國際級的知識分享與經驗交流的互動平台,同時推動亞太及中東地區的建設性對話、國際合作及司法互助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