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泰國新年 收容所潑水同歡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3日電)為了讓泰國及東南亞國籍收容人感受泰國新年潑水節歡樂,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收容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今天舉行「濕背秀」娛樂活動,上百名收容人一起潑水同歡。

宜蘭收容所說,4月13日至4月15日是泰國傳統潑水節,在泰國當地又稱為「宋干節」,是泰國傳統新年的重要節慶。

為了尊重及互相瞭解各國多元文化,並讓所內的泰國及東南亞國籍收容人,在台灣也能感受泰國新年的歡樂,收容所下午開放讓上百名收容人參加所方舉辦的「濕背秀」娛樂活動,共同潑水同歡。

參加這次活動的收容人可能是天氣悶熱,加上迫不及待的心情,在所方還來不及宣布活動開始時,就以各式水槍噴水及水球互丟,所方許多管理員更成為「箭靶」,遭受圍攻。

許多泰國籍收容人說,很難得在被收容時也能在台灣感受到他們新年的氣氛,希望今天被潑之後能洗去過去的不順遂,祈求提早順利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