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震災救援 日助花蓮陪讀班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2日電)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表示,日本三一一海嘯時,台北西區扶輪社曾透過日本4個姊妹社,捐助1000萬日圓賑災。日本姊妹社為回報台灣民眾的愛心,支持捐助花蓮縣弱勢童。

鑑於花蓮城鄉教育資源嚴重失衡,台北西區扶輪社與日本和泉扶輪社邀請日本京都西區扶輪社、金澤西區扶輪社、鹿兒島扶輪社,及台灣板橋、汐止、永平,總共8個社,共同支持此項捐助計劃,並向國際扶輪基金會申請相對補助。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頒贈感謝狀給日本鹿兒島扶輪社、京都西區扶輪社33人,感謝他們幫助壽豐、鳳林、大安3個陪讀班,共55個弱勢兒童,接受1年的免費課後陪讀。

台北西區扶輪社社長洪振攀表示,扶輪社秉持著「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的精神,藉著服務,使世界更美好。由於看到花蓮原鄉部落教育資源貧乏,為使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致因家庭狀況,而輸在起跑點上,因此特別選擇花蓮。

鹿兒島扶輪社社長永田行博表示,在三一一災難中,台灣民眾慷慨捐輸,金額之高,世界第一,讓日本民眾非常感動。因此當台北西區扶輪社與日本和泉扶輪社發起支持救助協會的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時,立即獲日本三姊妹社的熱烈響應。

壽豐陪讀班主任池怡凡說,剛開始,只是陪孩子做功課。孩子們也很爭氣,全校各年級前幾名,都被陪讀班的孩子包了,同時也為孩子每天準備點心、辦慶生;有次聖誕節,到陪讀班孩子家報佳音,臨走時,孩子送了一包糖給他。

池怡凡說,這讓他體會到弱勢家庭的孩子不是只受幫助,也可以「給」,從此改變對陪讀班孩子的期待,「弱勢的標籤不能貼太久」;現在陪讀班的孩子常協助清掃社區,聖誕節時,就準備節目到學校班上表演、帶活動,還準備禮物發給學校同學,家長們也一起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