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變夜店 演東區卡門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謝雅竹台北12日電)音樂時代劇場新推出的音樂劇「東區卡門」,以現代都會男女生活作為背景。音樂時代藝術總監楊忠衡表示,將把「國父紀念館變成大夜店」。

東區卡門今天舉行彩排記者會,音樂時代表示,這次邀請到曾和張惠妹、蔡依林、孫燕姿等歌手合作過的新銳作曲家王倩婷為東區卡門量身作詞作曲。

楊忠衡說,音樂時代從過去歷史題材,轉變為都會風格的音樂劇,這次以夜店為場景,嘗試使用流行音樂,歌舞表演不輸給正牌夜店。他說,開演那天,「國父紀念館將變成大夜店」。

「東區卡門」舞蹈的編排風格包括非洲、Jazz、國標、現代舞、Salsa、Tango、Latin等元素,劇中全數演員都需邊演邊跳。楊忠衡說,這次的舞蹈也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最辛苦的地方是女演員必須穿著高跟鞋長時間跳舞,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每一位演員都是負傷上陣。

女主角高蕾雅也表示,這次的舞蹈與她過去所表現的原住民舞蹈完全不同,多了許多旋轉動作,但穿高跟鞋跳舞仍是最吃力的地方。

東區卡門的導演及舞蹈設計伍錦濤表示,最困難的地方在台灣能夠兼具唱、跳、演的人才缺乏,透過東區卡門的突破,希望能夠慢慢提升演員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