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荷韓將共同生產天然氣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東京12日法新電)日本三菱公司今天表示,正與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大陸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和韓國天然氣公司(Korea Gas)商議,要在加拿大生產液化天然氣。

根據這項據傳價值超過120億美元的協議,4家公司將在加拿大西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三菱發言人告訴法新社:「4家公司確實在進行商談,但我們還沒到宣布細節的階段。」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該設施每年將生產約1200萬噸天然氣。全亞洲對液化天然氣需求正在大增。

日本天然資源貧乏,與韓國是全球數一數二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兩國需求總量幾乎占全球天然氣出口量的一半。

日經新聞指出,預料該設施會在2020年左右開始生產液化天然氣,工程費預估超過1兆日圓(124億美元)。報導說,各公司會有多少持股,目前尚不清楚。(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