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解除海嘯警報 旅警暫不調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表示,印尼強震後,經周邊國家評估,已解除海嘯警報;外交部暫將印尼的旅遊警示燈號維持黃色,即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印尼蘇門答臘亞齊省外海昨天下午發生規模8.6強震;章計平上午說,外交部及駐印尼、泰國代表處均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及小組,所幸沒有重大災情傳出。

他說,經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NOAA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及印尼等國持續監控,評估已無立即的海嘯威脅,已於昨晚8時36分陸續解除海嘯警報

章計平表示,在印尼的台灣人大多聚集在首都雅加達,距離震央有2000到3000公里,並未感受震動;經查證,國人均平安,目前也不會提升印尼旅遊警示燈號。

但由於亞齊仍有餘震,外交部建議,民眾如非必要,暫不應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