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 印度洋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印尼大亞齊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亞齊省(Aceh)外海今天至少發生兩次規模超過8.0的大地震,全印度洋都發布海嘯警報,但在幾小時後,海嘯警報已經解除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第一次地震規模為8.6,震源深度14.2英里;第二次地震規模為8.2,震源深度10.2英里。

設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在地震後對全印度洋發布海嘯警報,但首次大地震過後4小時,即宣布印度洋大部分地區可以解除警戒,只有印尼、印度、馬爾地夫群島(Maldives)、斯里蘭卡和狄耶戈加西亞島 (Diego Garcia)等地仍須警戒。

尚無任何地方傳出重大災情或嚴重海嘯。

泰國政府官員稍早表示,泰國安達曼海岸(Andaman Coast)只出現10公分高的小浪。

泰國國家災害預警中心主管宋沙克(Somsak Khaosuwan)在電視台上說:「第一次地震產生的10公分高海浪,現已抵達攀牙(Phang Nga)外海的彌安島(Koh Miang)。」

印尼地質機構表示,偵測到亞齊省西邊和北邊的海平面上升達0.8公尺。(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