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亞洲經濟明年恢復成長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香港11日法新電)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發布區域報告指出,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經濟成長持平,明年恢復成長。

亞銀的「2012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指出,亞洲地區在國內需求強勁而非仰賴出口的基礎上,逐漸轉向「更永續的長期成長之路」。西方國家需求不穩定影響亞洲出口。

但這項研究也警告,亞洲地區財富不斷增加,使得貧富不均更加嚴重和所得差距擴大,弱勢族群可能會被吸進貧窮且無人聞問的「惡性循環」中。

幅員廣大的亞洲地區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稍微降溫」,從去年的7.2%降到今年的6.9%,明年再微幅回升到7.3%。

報告也說:「儘管全球經濟環境疲弱,亞洲開發中國家成長動力持續不衰。」

「強勁的國內需求在去年提供必要支撐,鑒於美國、歐元區和日本等主要工業經濟體的進口需求可能不振,國內需求必須持續強勁才行。」

報告說,即使今年經濟成長放緩,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表現,很容易就能超越歐洲、美國和日本。預料歐美日地區產出今年只會成長1.1%,明年則是1.7%。(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