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榮發表談話 可能宣布退選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榮(Rick Santorum)預定美東夏令時間(EDT)下午2時在競選活動發表談話,據傳他可能宣布退選

兩名熟悉這項決定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桑托榮將宣布退選

羅姆尼(Mitt Romney)3日一舉贏得三地初選,可謂已從黨內獨領風騷的參選人蛻變為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將在11月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

分析家表示,羅姆尼在威斯康辛州、馬里蘭州和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的勝利,使他在共和黨總統提名競爭中取得難以望其項背的領先,也使主要對手桑托榮淪落到陪襯的角色。

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統計,目前已進行的37場黨內初選或黨團會議選舉,羅姆尼贏得24場,在必須得到的1144位黨代表支持中已獲得約625位黨代表支持。

桑托榮贏得11場勝利,黨代表支持人數則不到羅姆尼的一半。

桑托榮當時堅稱共和黨初選只進行到「半場」,他至少會競選到5月。5月會有若干對他有利的州進行初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瑞契(Newt Gingrich)8日承認,勁敵羅姆尼(Mitt Romney)才是最可能得到黨提名的候選人。

但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堅持自己要繼續參與選戰,儘管領先的羅姆尼和另1位競爭者桑托榮對他來說簡直望塵莫及。金瑞契曾在民調中一度被視為出線挑戰歐巴馬希望最濃厚的人選。

金瑞契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採訪表示:「看到他組織的大小,看到他贏了幾場初選,我認為你必須面對現實。他毫無疑問是最可能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金瑞契說,如果羅姆尼獲得共和黨全國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規定正式提名所需的1144張黨代表票,「我就會支持他。我會傾盡一切所能,幫助他在今年秋天打敗歐巴馬」。(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