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駐委外交官被綁 委國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哥斯大黎加外交官員昨天在委內瑞拉遭槍手綁架勒贖,委國今天表示已經展開調查。當地近來高官被綁頻傳,這起備受矚目的綁案再次震撼正值大選年的委內瑞拉。

哥斯大黎加駐卡拉卡斯大使館的貿易專員丘雷雷(Guillermo Cholele)今天晚間在回家的路上被擄走。哥斯大黎加外交部的聲明表示:「被綁架外交官的家中接到電話,要求贖金,並表示人質健康狀況良好。」

哥國外交部發自首都聖約瑟(San Jose)的聲明說,哥國「認為這起事件非同小可」。

委內瑞拉官員表示,武裝歹徒昨天晚間在卡拉卡斯東區攔截哥斯大黎加外交官丘雷雷(Guillermo Cholele)的座車,把他押進1輛廂型車內。

委內瑞拉內政部長艾爾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表示已經展開調查,正以「最高層級」處理,「以便讓哥斯大黎加官員獲得釋放」。

最近幾個月,委內瑞拉的外交圈人員多次淪為攻擊目標,凸顯出通常只威脅委內瑞拉人的治安問題之猖獗,而選民也表示這是他們最關切的議題。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正尋求再次連任6年。(譯者:中央社楊盈)10104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