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影也臣服 獅子王稱霸百老匯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9日路透電)百老匯有了新霸主,他的名字是「獅子王」(The Lion King)。

迪士尼(Disney)發言人今天指出,音樂劇獅子王本週末成功篡位,將長年高居百老匯票房賣座排行榜龍頭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踢下寶座。

獅子王在百老匯的累積收入已超過8億5380萬美元,略高於歌劇魅影的8億5310萬美元。

迪士尼戲劇製作公司(Disney Theatrical Productions)總裁兼製作人舒瑪赫(Thomas Schumacher)聲明:「我們虛心接受這項里程碑。」

獅子王音樂劇改編自1994年迪士尼同名動畫片,敘述年輕獅王辛巴(Simba)的旅程。辛巴被邪惡的叔叔趕出榮耀王國來到野外,靠著叢林好友幫助克服種種困難並奪回王位,成為非洲野生動物之王。

獅子王音樂劇作曲由艾爾頓強(Elton John)操刀,提姆萊斯(Tim Rice)撰寫歌詞,茱莉泰摩(Julie Taymor)執導,1997年11月粉墨登場以來大獲成功。這齣音樂劇全球巡迴演出後在國際間大紅大紫,1999年起也在倫敦西區(West End)固定演出。

全球音樂劇票房冠軍仍是歌劇魅影,全世界票房總收入達56億美元,領先獅子王的48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