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國民爭集會權 警民衝突火爆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突尼斯9日法新電)突尼斯民眾不顧當局禁止示威遊行,在突尼斯市中心街頭抗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與警棍攻擊,這是連月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之一。

數百名示威民眾走上街頭之際,國會多數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Ennahda Islamist)領袖甘努奇(RachedGhannouchi)呼籲民眾「要有耐心」,讓新政府有機會進行改革。

甘努奇說:「給現任政府一個機會,大家一定要有耐心,這是第一個民選政府,他們需要協助。」

數百名示威者上街紀念烈士節(Martyrs’ Day),同時抗議政府禁止在哈比包格貝大道(Habib Bourguiba Avenue)集會的命令,鎮暴警察粗暴驅離、並拘禁部分人士。包格貝大道是突尼斯的要道。

醫院消息來源指出,至少15人受傷。

示威民眾身裹突尼斯國旗,高喊「我們不害怕,人民與我們同在」。警方駕駛卡車與摩托車不斷發動攻擊,抗議民眾紛紛躲近鄰近街道與商店尋求掩護。

要求施行伊斯蘭律法的伊斯蘭抗議群眾在上月攻擊一群演員後,突國政府便禁止人民在包格貝大道示威。此處為人民起義的象徵,常有集會在此舉行。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