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如箭在弦 航班先轉彎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敦促朝鮮不要進行核武測試或發射衛星,並要求中國大陸發揮鄰國影響力,阻擋這類「挑釁行為」。亞洲航空公司紛紛計劃改變飛航路線,避開朝鮮預計本週發射的火箭。

美國國務院重申建議朝鮮不要發射衛星,並表示此舉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和2月29日發布的「朝鮮以無核化換取美國提供糧援」協議內容。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我們的立場維持不變:不要發射。」她並表示:「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極具挑釁意味,將威脅區域安全,也牴觸朝鮮近期避免發射各類型長程導彈的承諾。」

努蘭也告訴記者,朝鮮第3次核武測試「假如沒有更糟,也同樣糟糕」。

美國先前呼籲朝鮮最親密盟國中國發揮對平壤當局的影響力,努蘭今天也重申這項論點。

她說:「我們尤其相信,美方與中國都希望朝鮮半島去核,我們也持續鼓勵中國更有效的促成這項利益。」

朝鮮發射火箭似乎箭在弦上,亞洲航空公司也避之惟恐不及。菲律賓航空公司(Philippine Airlines)今天表示,由美國、日本和南韓起飛的數十航班為了安全,將避開火箭可能的路徑。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和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也改變東京往來馬尼拉、雅加達和新加坡的航線。國內航空則不受影響。

日本航空公司在火箭預定發射日有4架航班,日航人員表示,每架航班都將裝載更多燃油,以備路線異動的不時之需。全日空也對5架航班做出類似的航線異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