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代領文書爆粗口 男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陳姓男子日前赴警所代領郵局寄存的妻女司法文書,不滿因沒帶委託書被拒,認為警方刁難,當場爆粗口,辱罵員警「三字經」,今天被依妨礙公務、妨害名譽等罪嫌送辦。

陳姓男子4日至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代領郵局寄存的妻女司法文書被拒,經員警婉言告知須有當事人委託書才可領取,陳姓男子認為,警方刁難,心生不悅,當場大聲喧嘩。

楠梓派出所其他員警見狀趨前婉言解釋代領規定,陳姓男子仍繼續大聲斥責員警,並多次辱罵員警,經警方多次勸阻,陳姓男子還繼續口出穢言。

警方將全案蒐證後,依妨礙公務、妨害名譽等罪嫌,將陳姓男子函送法辦。

警方說,司法文書事關當事人權益,由郵局掛號送達,當事人不在,則由郵局留存通知書,通知當事人郵件寄放當地派出所留置送達,通知書上附註明文規定「除當事人外,代領信件須有當事人委託書」。

警方指出,陳姓男子當時在派出所高聲辱罵員警,員警除感受人身攻擊外,更覺國家公權力遭受踐踏,派出所於是全程錄影、錄音,已燒錄光碟為物證,併案送檢方偵辦,全案依法秉公處理,絕無循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