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道 北韓傳將第3次核試爆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南韓情報官員,最近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正在挖掘新地下隧道,似乎準備進行第3次核子試爆。

美聯社援引其今天取得的南韓情報官員報告報導,北韓東北城鎮豐溪里的挖掘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北韓曾於2006年及2009年在豐溪里進行核子試爆。

北韓正準備發射長程火箭,華盛頓當局和其他國家認為此為北韓測試飛彈技術的託辭,飛彈可能用來攻擊美國。

觀察家擔心2009年的事件重演,當年國際抨擊北韓上一次的長程火箭發射,促使平壤當局退出裁核會談,並於1週後旋即進行第2次核子試爆。1年後,50名南韓人在據信是北韓的攻擊行動中喪命。

報告引用美國商業衛星本月1日拍攝的照片寫道:「北韓正秘密準備第3次核子試爆,將是另一個嚴重的挑釁行為。」

「除了既有的2個地下隧道之外,北韓正在豐溪里核子試爆地點挖掘新地下隧道,挖掘工作已確定進入最後階段。」

報告指出,據信從其他地區運來的泥土已堆在隧道入口處,專家表示,核子試爆前需以土堆填滿地道。

報告稱,這些土堆顯示北韓「極有可能」將進行核子試爆,因為填塞隧道是先前2次核子試爆前所採取的最後1項準備步驟。

貧窮但擁有核子武器的北韓宣布將在本月12日至16日之間發射火箭,以紀念已故國家主席金日成百歲冥誕後,遭到國際譴責。

平壤當局堅稱,此次火箭發射是1項和平太空計畫,不過包括美國和南韓在內的許多國家,均視此為北韓試射飛彈的託辭,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這項爭議性發射計畫使美國擱置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的計畫,引發平壤當局憤怒回應。北韓最近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凍結部分核子和飛彈活動,以換取糧援。(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