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千人怒砸變電站工地 警民對峙 (組圖)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成都市青羊區成都花園上城小區,家園南街高壓變電站開始復工,附近的居民發現後,逾千人紛紛衝入工地,阻止開工。當局派來大批警察驅離民眾,但部分人仍然不肯離開。

《中国劳动者联盟網》報導,2012年4月8日凌晨3時多,成都市青羊區成都花園上城小區,家園南街高壓變電站在塵封1月後,開始偷偷復工,並運來三車磚。附近的居民發現後,立刻敲鑼打鼓拉警報,又在擴音器高喊:「大家馬上到工地,馬上到工地,變電站又開工啦,又開工啦!」。

數千上城小區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紛紛衝入工地,阻止工人開工。兩車警察聞訊趕來,但群眾人多勢眾,警察束手無策。逾千人一起動手砸工地,將圍牆推翻,把幾車磚、鋼管和建材全扔進坑里和路上。

8日早上,當局派來大批警察驅離民眾,但部分人仍然不肯離開。

當局修建110KV高壓變電站,離小區只有10幾米,上城1300多戶居民堅決反對,擔心電磁輻射危害人體健康。當局不願順從民意,堅持動工興建,結果造成這起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