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宮媽祖出巡 翻騰北港街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誕辰,北港朝天宮媽祖今天出巡,鞭炮聲響徹雲霄,翻騰北港街,一連兩天的遶境,先南巡到嘉義縣,明天北巡回北港,展現百年傳承盛況。

北港媽祖出巡遶境,上午點燃起馬炮後鑾轎起駕,,南巡到嘉義縣水仙宮及附近地區遶境,下午在北港街道的藝閣遊行,慶祝媽祖誕辰,熱鬧滾滾;媽祖鑾轎明天將北巡回到北港新街里等地遶境。

傳承百年的北港媽祖出巡遶境,去年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列入國家重要民俗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電視藝人等爭睹盛況,北港鎮內萬人空巷,更有日本信徒抬神轎參加盛會。

北港警察分局表示,北港媽祖出巡遶境及藝閣遊行,吸引人潮湧進北港,請民眾配合警方交通疏導,將車輛停放在郊區,再步行進入北港,以免車輛陷入遊行車陣中動彈不得,過境車輛請行駛媽祖大橋避免塞車。

北港媽祖文化節由7日、8日的全國民俗技藝競賽揭幕,今、明天兩天的出巡遶境,將活動帶到最高潮,新台灣壁畫隊隨香創作、中華電信在重點時段網路線上直播等,都是活動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