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拉治春雪 年降雪量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8日路透電)美國國家氣象局今天指出,1場暴風雪本週為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拉治(Anchorage)帶來超過10.9公分的降雪,使得今年總降雪量來到3.4公尺,刷新該市紀錄。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官方降雪數據為3.42公尺,比1954到1955年冬天的紀錄高出4.8公分。

該機構表示,安克拉治過去30年的冬季平均降雪量為1.89公尺。

根據1份市政報告,此次大雪使安克拉治的街道除雪預算更為吃緊,從2011年10月至今年3月,該市已在除雪上花費1190萬美元,相較於上季同期的810萬美元。

安克拉治市許多儲雪場地已滿,議會2月底設置臨時儲雪區,預料部分雪堆會持續到夏季。

國家氣象局警告,融雪一旦開始可能引發水患,除此之外,天氣回暖恐使堆積冰雪鬆動,導致雪崩。(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