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農莊 (5/6 )大戰爆發(視頻)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農場裡的一頭豬(Old Major)在提出了「人類剝削牲畜,牲畜須革命」的理論之後死去,若干年後農場裡掀起了一場由豬領導的革命,原來的剝削者——農場主被趕走,牲畜們實現了「當家作主」的願望,嘗到了革命果實的甘美,農場更名為「動物莊園」並且制定了莊園的憲法——七誡。但不久領導革命的豬們發生了分裂,一頭豬被宣佈為革命的敵人,此後,獲取了領導權的豬擁有了越來越大的權力和越來越多的特別待遇,逐漸脫離了其它動物,最終蛻變成為和人類完全一樣的牲畜剝削者,動物莊園的名字也被放棄。

動物農莊》是一部政治諷刺小說,書中描繪英國一座農莊的主人被動物所驅逐,動物把農莊更名為「動物農莊」,期待「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農莊後來卻逐漸形成專製獨裁的統治。本書細細揭露此統治的各種醜陋面目,筆觸生動,引人入勝。他對反烏托邦世界的描繪,別具洞見,筆鋒犀利,一直深受世界各地的讀者所喜愛,至今仍擁有廣大書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