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拒斥馬利叛軍獨立宣言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6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聯盟委員會(African Union Commission)主席今天拒斥馬利北部叛軍的獨立宣言,呼籲全球其他國家不要支持。

非洲聯盟委員會在聲明中說:「主席平恩(Jean Ping))嚴詞譴責獨立宣言,這是無效,而且無論如何都是沒有價值的。他呼籲整個國際社會全力支持非洲的既定立場。」

馬利的圖阿雷格(Tuareg)叛軍今天在馬利北部宣布獨立,讓這個發生政變的國家一分為二。馬利曾被視為非洲民主成功的典範,現在卻傳出即將爆發人道災難的警訊。

在發生政變兩週後,馬利分裂成反叛軍控制的北部與軍事執政團控制的南部。由於對這個西非國家的突然瓦解不勝憂心,國際社會正在研擬因應之道。

人道團體警告災難迫近,因為有數以十萬計的民眾逃離動盪不安的區域,而且在已經面臨糧食短缺的乾燥地區,反叛軍仍在四處掠奪食物與醫療補給品。

圖阿雷格反叛軍今早宣布在馬利北部獨立。強人格達費(Moamer Khadafi)垮台後,武器自利比亞大量流入,助長了反叛軍的最新叛亂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