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阿雷格叛軍宣布馬利北部獨立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巴馬科6日法新電)非洲國家馬利的圖阿雷格(Tuareg)叛軍今天在馬利北部宣布獨立,讓這個發生政變的國家一分為二。馬利曾被視為非洲民主成功的典範,現在卻傳出即將爆發人道災難的警訊。

在發生政變兩週後,馬利分裂成反叛軍控制的北部與軍人集團控制的南部。由於對這個西非國家的突然瓦解不勝憂心,國際社會正在研擬因應之道。

人道團體警告災難迫近,因為有數以十萬計的民眾逃離動盪不安的區域,而且在已經面臨糧食短缺的乾燥地區,反叛軍仍在四處掠奪食物與醫療補給品。

圖阿雷格反叛軍今早宣布在馬利北部獨立。強人格達費(Moamer Khadafi)垮台後,武器自利比亞大量流入,助長了反叛軍的最新叛亂行動。

馬利北部是圖阿雷格反叛軍所稱的阿扎瓦德(Azawad)沙漠祖國,他們已經在這裡從事叛亂活動數十年。

馬利的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陣線(National Moveme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Azawad)發言人艾塔赫(Mossa Ag Attaher)在法國24台(France 24)上說:「我們鄭重宣布阿扎瓦德從今天起獨立。」這證實了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陣線網站上的獨立聲明。(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