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連任 沙柯吉拿債務示警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說,選民應該讓他連任,以繼續推動撙節計劃,以免法國跟希臘和西班牙一樣陷入債務危機。

距離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僅17天,沙柯吉在發表競選宣言時表示,法國「面臨歷史性的抉擇」,一條路是他的撙節措施,另一條是恢復無度的開支,而後者會是災難性的道路。

沙柯吉警告說:「某些歐洲國家今天就站在懸崖邊緣。」他承諾在他持續領導下,法國可重拾「競爭力、創新、投資以及減少支出」。

沙柯吉也指控他的社會黨籍對手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承諾要「大筆花錢,但沒人知道錢從哪裡來,彷彿這個世界和歐洲不存在,危機也不存在」。

他說:「我們的西班牙友人今天所經歷的,我們希臘的友人已經經歷過的,都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現實。看看西班牙在社會黨執政7年之後,如今是什麼局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