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 營養午餐也喊漲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6日電)油價漲,民生物價也蠢蠢欲動,營養午餐業者齊向台中市教育局陳情,希望調漲中小學營養午餐的價格,教育局長賴清標表示,4月底將召集業者、家長代表共同商討是否調漲。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教育部3月底發布統計資料顯示,100學年度學生視力不良率,國小生超過5成、70萬人近視,其中小1新生每3人就有1人視力不良、總數逼近7萬人。

而國中生高達7成5,約65萬人;高中生8成65,約34萬6000人。中市學童的近視問題去年已高居全台第一。

「學生要吃魚」,國民黨團書記長黃馨慧今天帶領黨籍市議員表示,國民黨團將正式提案要求市府訂定台中市營養午餐自治條例,要求中小學午餐業者每週必須至少提供2次魚類及3次水果。

賴清標指出,目前台中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餐的價格在新台幣40至43元間,魚類因有魚刺的問題所以不容易選擇,但最近民生物資齊漲,午餐業者屢屢反映,價格已不敷成本,希望教育局能調漲營養午餐的價格。

賴清標並說,「一分錢一分貨」,中市營養午餐價格6、7年來都沒有調漲,午餐業者一直陳情要求漲價,但教育局對於是否調漲營養午餐價格並沒有預設立場,但會召集家長、學校及業者共同來討論。

台中市雙十國中一名蔡姓家長指出,營養午餐漲不漲價不是關鍵,最重要是要營養且好吃,學生普遍反映學校的午餐食材並不佳,所以若教育局有一套嚴格規範午餐業者的作法,就算價格漲到50元也可以接受。

不過,豐原瑞穗國小的林姓家長則說,油價漲、電價也要漲,營養午餐再喊漲,薪水不漲的小老百姓將無力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