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銅齊彈漲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價5日在西班牙債務疑慮升高,刺激避險需求下自12週低點彈升。白也反彈走高。價3個交易日來首次上揚,主要因數據顯示,勞動市場好轉,消費者信心攀升,再添美經濟復甦明證。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本週表示,西國「正面臨極度艱困的經濟處境。」西債殖利率攀升至去年12月以來的高點。

駐倫敦瑞(UBS Ltd.)分析師杜里(Edel Tully)在研究報告中表示,週三對印度的黃銷售創3月14日以來最高。過去2個交易日來,金價挫跌近4%。

OptionSellers.com投資組合經理柯迪爾(James Cordier)向彭博社表示,市場憂心西班牙情況。過去幾天的大跌已助長實體需求進場。

紐約6月期金收盤上漲1%,每盎司報1630.10美元。紐約金價週三一度觸及1613美元,創1月10日以來低點。

紐約5月期銀收漲2.2%,每盎司報31.73美元。銀價週三暴跌6.7%,觸及10週低點。

紐約7月白金期貨收漲0.6%,每盎司報1607.60美元。

紐約6月鈀金期貨收漲1.9%,每盎司報644.80美元。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上週初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4年來低點。彭博消費者舒適指數(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 Index)上週攀抵4年來高點,主要因就業前景好轉,以及股市走高提振美國人對經濟的看法。

Logic Advisors合夥人歐尼爾(William O’Neill)表示,「價前景相當具建設性。」「美國表現佳,中國經濟可能也比一般預期好。」

紐約5月期銅收盤上漲0.1%,每磅報3.7955 美元。在聯邦準備理事會會議紀錄粉碎外界預期擴大寬鬆心理影響下,紐約銅價週三創去年12月14日以來最大跌幅。

根據彭博調查預估,週五將出爐的數據料顯示,美國新增就業連續第4個月超過20萬人。

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期銅收盤上漲0.1%,每公噸報8361美元(每磅3.79美元)。倫敦鋁、鋅、鉛、錫、鎳價齊揚。

美國和倫敦交易所週五適逢國定假日休市,此外,倫敦金屬交易所9日也休市。(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