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止痛藥銷量增 助長上癮風潮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分析報告顯示,國兩個最受歡迎的處方止痛藥,在美國一些新地區的銷售量激增,專家因此感到擔憂,認為這種緩解病患痛苦的追求,就像是在孕育上癮風潮。

聯社報導,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的數據顯示,氧可酮(oxycodone)的銷售量在2000年與2010年急劇增加。氧可酮是奧斯康定(OxyContin)、Percocet與Percodan的主要成分。有些地方的銷售量增加了16倍。

這些止痛藥銷售量增加的同時,新墨西哥、內華達、猶他、佛羅里達和其他州等,紛紛發生一波服藥過量死亡、藥房搶劫案等問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含有氧可酮與氫可酮的鴉片類止痛藥,光在2008年就造成1萬4800起服藥過量死亡事件,而且死亡人數還在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