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提案募款遭疑 李惠仁澄清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5日電)「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今天說,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weReport」是希望台灣媒體環境更好,有更多調查性報導。他說,不明白這樣的立意怎麼會被定位成斂財。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接獲爆料,優質新聞發展協會推動的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weReport」未經許可對外募款李惠仁也在該網站提案募款。

優質新聞發展協會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weReport執行委員會召集人胡元輝說,公眾委製是約2008年起在國外開始推動的全新新聞運作方式。他表示,公益勸募條例是對天然災害、急難救助募款的規範,其立法精神與公眾委製的型態迥不相同。

胡元輝說,內政部對公益勸募條例與公共委製之間的落差有一定程度了解,沒有要繼續去做外界猜測的處分等事。他表示,接下來若有後續,是要到台北市社會局,把公眾委製的概念、實際作業方法向社會局說明,若公共委製不在公益勸募條例規範範圍,當然不涉及退款問題。

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正平說,weReport運作過程公開透明,且公眾委製與公益勸募是兩個不同範疇。他保證目前已提的計畫都可以持續下去,不受任何干擾。

李惠仁出席記者會說,寧願相信踢爆者的出發點是要讓整個公共委製機制更完善,若爆料者有特殊用意,導致以後機制無法繼續,那「可能會失望」,即使沒有任何支援,他都會繼續做更多調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