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洗腳禮 體驗僕人謙卑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嘉義縣協同中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師生除體驗飢餓更透過洗腳禮,由校長俞繼光帶領老師為學生洗腳,另由高中學生為國中生洗腳,從中體驗僕人謙卑、服務精神。

連續6年,協同中學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全校師生進行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飢餓體驗,親身學習生命教育課題。另外,1000多名師生於今天上午8時至明天下午2時,透過課程學習體驗飢餓。

協同中學師生一同體驗飢餓,同時也學習僕人精神,為彼此洗腳服務,由俞繼光帶領主任為老師洗腳,再由這群老師為高中部學生洗腳,隨後高中部學生為國中部學生洗腳,最後這些師生走向台下為其他學生洗腳服務,藉此謙卑服務他人。

洗腳禮過程中,接受洗腳服務的學生都很感動,連續5年參與飢餓體驗的高二學生彭珮慈表示,被老師洗腳,感動到快要哭了。參加5次飢餓體驗,深刻體驗飢餓兒童須忍受無食物可吃的痛苦,感覺自己很幸福。

俞繼光表示,為老師洗腳,比起老師默默為學生付出關懷,真的不算什麼,如同僕人服務他人的精神,是這個社會所欠缺。希望協同的學生不只是接受愛,更能夠主動付出愛。當大家一起飢餓,除了感受食物的可貴,更能看見飢餓貧童的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透過飢餓體驗讓更多青年學子、老師從中體驗生命教育,並將視野放至世界,看見弱勢、飢餓貧童的需求,進而以行動支持這個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