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變博士 盼見親生父母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29歲的劉姓男子在自己的社群網頁貼文,尋找多年前將他留在火車上的親生父母親,希望在完成博士學業、即將出國工作前,告訴親生父母,自己過得很好。

根據劉姓男子在尋人文章的說法,民國73年7月27日晚間,一名名叫「李松碧」的女子在台鐵259車次的火車上,發現1名約8、9個月大的男嬰。後來孩子送到台北廣慈博愛院,一年多後被一對年輕夫妻收養。

文章表示,孩子在美滿家庭�開心長大,如今念完博士,準備前往美國工作,希望在出國前與親生父母親見上一面,沒有埋怨、沒有悲傷,只希望讓親生父母知道他過得很好。

劉姓男子答覆媒體詢問指出,這次赴美前,他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發現自己是養子。他向養父母表達想見親生父母的意願,養父母表示能理解。他找到廣慈博愛院,但廣慈也只知道他是在火車上撿到,不清楚親生父母是誰。

劉姓男子今天上午透過電話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因為考慮到養父母的感受,原只希望低調尋親;但今天卻有平面媒體未經他同意,刊登他的養父母照片,造成養父母的困擾,讓他很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