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冬戒毒 花小錢成功斷癮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5日電)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轉介個案中,毒癮者每4小時就要注射海洛因,1天花費新台幣3000元買毒品,經由合法美沙冬治療,1天只須花費100元,就能成功戒斷毒癮。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32歲阿龍每天無所事事,在朋友吆喝下學會注射海洛因,毒癮發作猶如千瘡百孔般痛苦,好不容易有戒毒念頭,又因朋友鼓吹再吸毒,甚至再度入獄。

衛生局表示,轉介個案中,毒癮者每4小時就要注射1次海洛因控制毒癮發作,平均1天最少花費3000元買毒品。

衛生局說,其中有人甚至花費上萬元購買,有人還因此染上HIV、B型肝炎、C型肝炎等傳染病,龐大開銷也讓毒癮者走上不歸路。

衛生局表示,面對像阿龍個案,除可轉介輔導進入醫療體系,以合法美沙冬替代療法治療,1天花費100元,口服1次藥水方式,就能讓藥效持續到24至36小時不產生戒斷症狀,還能降低傳染HIV、B型肝炎、C型肝炎風險,達到戒毒目的。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每月約有1400多人在醫療院所接受替代治療,最後順利重返職場工作,民眾身邊如果有朋友不幸染上毒癮,藉由協助戒治管道,可撥打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早日告別海洛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