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再漏油 巴西大手筆求償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4日法新電)美國石油業巨擘雪佛龍公司(Chevron)今天發表聲明說,巴西檢方正對雪佛龍及鑽探承包業者泛洋公司(Transocean),為上個月的第二度近海漏油事件求償109億美元。

聲明表示,巴西檢方尋求的109億美元新懲罰,「是並非根據事實的獨斷揣測」。

雪佛龍經營的里約熱內盧州離岸富拉德油田(Frade Field)去年11月發生嚴重漏油事故,今年3月4日在離事故地點不遠的1300公尺深處,又偵測到漏油情事。

州檢方已就去年11月漏油事故,對雪佛龍和泛洋公司採取法律行動,並尋求110億美元賠償。

州檢察官戴奧里維拉(Eduardo Santos de Oliveira)說:「富拉德油田漏油事故尚未解決,對環境的損害無法計量。每個新事故都會擴大損害及凸顯被告所犯過失。」

戴奧里維拉要求凍結雪佛龍在巴西賺得的獲利。他已指控雪佛龍、泛洋公司以及其17名主管,因去年11月漏油事故犯下「環境罪行」。

雪佛龍駁斥前述指控「可鄙且毫無依據」,誓言為本身及員工辯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