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脅紐約?美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據信與蓋達組織關係密切的幾個網站近來出現幾則訊息,包括1張紐約曼哈頓天際線的照片,有些人擔心這可能是針對紐約市的恐怖攻擊威脅,美國執法與反恐官員正試圖查明這些事件的嚴重性。

這張照片,加上好萊塢式的標語,寫道:「蓋達-很快將再訪紐約」。

這張照片今天貼在聖戰士虔信者阿拉伯論壇(AMAF)上。此為1個好戰份子網路論壇,疑似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及1名約旦好戰份子重要領袖有密切關係。

同時,為政府機關和私人企業監看好戰份子網站的專家柯曼(Evan Kohlmann)指出,據信為蓋達官方認定的2個網路論壇已關站近兩週。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駐紐約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聯合反恐工作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已開始調查這則發文是否可信,且雖然當局嚴肅看待每起威脅,但「目前並無針對紐約的明確或可信威脅」。

紐約警局發言人布朗(Paul Browne)表示,警察正在「調查照片的來源和嚴重性…此圖今天出現在幾個阿拉伯語的蓋達論壇上,這些論壇當時均可連上。」

然而,布朗指出,這張圖像公布在論壇的「藝術與設計」類別內。柯曼說,這引發關於這些訊息是否確實構成嚴重威脅的疑慮,「這不是他們發布重要威脅的地方」。

1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聯邦當局將調查AMAF上的照片,以「評估」其嚴重性。(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