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在洛杉磯演講 重申中共專政已近末日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報道)二零零一年發行《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應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邀請到洛杉磯演講。章家敦表示,儘管世界大國之間的政經情勢和競合關係已今非昔比,他仍然相信中共政可能在二零一二年瓦解崩潰。

2001年,章家敦以中國四大國有銀行壞帳壓頂,政權結構暗潮洶湧,以及因為改革開放承受外來勢力反撲等諸多因素,為當時正向世界顯露崛起氣勢的中共政權訂下十年崩潰時間表。

2011年年底,章家敦公開承認預言錯誤,但他相信中共政權在2012年仍面臨崩潰危機,並且在演講一開場即講明:「我看見中國領導高層的焦慮,中共政權所剩日子已近尾聲。」

章家敦在洛杉磯「台灣會館」演講吸引上百名台僑,和關切中國事務的美國人士到場聆聽。日前震動國際社會的「王立軍事件」,也是章家敦重申中共政權即將瓦解之論的基礎。

章家敦說:「從薄熙來被免職事件來看,體現中共黨內現存矛盾和相互鬥爭的事實。胡錦濤和習近平能否按既定計劃順利交接政權?黨內政改呼聲能否付諸行動?這些都是中共政權和中國社會結構的不確定因素。」

章家敦根據曾經在港陸兩地定居多年的在地視角,和宏觀近期國際事務所得,分析中共有可能重演東德和前蘇聯垮台前例,崩潰於一夕之間。

他指出:「時至今日,我們看到中共領導者有太多金錢,彼此為了搶奪利益引發激烈內鬥,不同派系成員相互對待的身段變得傲慢,難有共識。」

章家敦期許中共政權通過「改變」免於瓦解,但也依據目前可見的政權接班湧現危機,民間維權抗爭四起,以及經濟成長漸趨疲軟,估計中共政權的未來不容樂觀。

章家敦說:「在北京,獨裁者正遭遇多方面危機,一黨專政和強人領導難再延續。此外,黨中央分崩離析,極權領導力度減弱,軍方忠誠也見動搖,所以我此刻仍相信–中國正面臨末日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