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掃蕩移民罪犯 捕逾三千人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移民官員今天說,幹員在將犯罪亡命的外來移民驅逐出境行動中,展開了歷來規模最大的掃蕩,共逮捕3168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局長莫頓(John Morton)說,上週逮捕行動是2011年5月以來第三次代號為「交叉比對」(Cross Check)的掃蕩作業,使全美和區域性行動所捕獲的外來不法之徒與非法入境累犯達到1萬人以上。

莫頓在記者會中說:「這些是我們不希望會在我們街上遛躂的人。」

這些逮捕行動是為配合美國將罪犯和非法入境累犯驅逐出境的工作重點,而非針對次要的非法移民。

莫頓說,被捕者有將近1500人已被判重罪,諸如謀殺、過失殺人、殺人未遂以及綁架等。

他說,逮捕行動遍及全美50州、波多黎各、3個託管地以及華府,由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以及其他執法機構的幹員負責。(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