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探扁 籲馬總統特赦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王淑芬、曾盈瑜桃園縣2日電)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及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今天前往北監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呼籲總統馬英九站在歷史高度,以睿智眼光特赦陳水扁,消弭台灣歷史宿業。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洪平朗與幹事長陳明澤等人今天也加入連署特赦扁的行列,但多名議員希望黨團能先達成一致共識,再決定進一步的行動。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他的服務處設置了「特赦陳水扁連署站」,同時受理民眾索取連署書,讓更多人參與連署。

許信良及張俊雄等人上午在民進黨立委林佳龍陪同下,前往台北監獄探視陳水扁。探視結束後,許信良受訪表示,沒有看到世界上任何國家將「前總統」與一般司法罪犯關在一起的事情,這就是踐踏總統職位。

許信良說,他希望馬總統能有歷史高度及智慧來特赦扁,馬總統特赦民進黨的前總統陳水扁,將有助於消弭台灣歷史宿業。

張俊雄指出,特赦是總統的職權,馬總統要有睿智眼光,接受歷史檢驗。

林佳龍轉述,陳水扁很感謝許信良等人的關心及聲援。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扁家要求將陳水扁的核磁共振等檢查資料交由其他醫師再確認過,矯正署應用嚴肅態度面對扁的健康問題、嚴謹掌握狀況,否則會一直引起社會對立、爭論。

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說,要尊重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