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整網絡 網友:中共分崩最後掙扎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最近,中共整肅網絡出狠手,不僅全國範圍強制的警告、懲治和關閉網站,還大肆抓人。這樣瘋狂的整肅,被稱為史無前例。有網友設網上靈堂,暗喻「言論自由已死」。還有網友認為,這是中共權鬥分崩離析的最後掙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早前突然被免職,中國網絡曾一度對於封鎖的敏感消息鬆綁,但緊跟著又再一次作網絡大清洗。據報導,中共有關部門以所謂「追查謠言」為由,關閉了至少16家網站,包括新浪和騰訊等三千多家網站被警告和懲處,1千多人被以涉嫌網絡犯罪拘捕。

大陸網民:「目前為止中共當局所幹,他這所有的這些措施都屬於他的強力維穩,實際上我覺得這是,它分崩離析之前的最後掙扎。另外一方面網路上面來說網絡上的民意,這個也是個大反彈。就是,雖然一方面在製造紅色恐怖、在大量抓人,但是並沒有把大家給嚇倒。」

大陸網民透過各種自己隱諱的語言,把薄熙來和周永康取名為「不厚」、「周師父」等,避開當局對敏感詞的封鎖,在網落上發表或者討論近期中共高層權勢的鬥爭。而這次當局整肅網絡,有網民將新浪和騰訊網站徽誌合成黑白照片,點燃兩支白蠟燭,供網友祭奠,暗喻「言論自由已死」。

大陸網民:「就是這次在網上設靈堂啊,包括在網上一些憑弔、祭奠啊民意已死啊,或者獨裁將亡等等這些。實際上是覺醒的民眾在進行的一次網絡大串連。」

大陸網民認為,大串連讓更多人了解真相。並且,透過翻牆工具對中共霸權體制更深入了解之後,民眾本身的思想開始覺醒,而思想覺醒就是為行動覺醒作準備。一旦透過那個導火索將可燎原。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