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胡溫把周永康放在火上烤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3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刊文稱已經將製造“北京出事”等謠言的李某、唐某等6人拘留。緊接著,3月31日晚,新華網再次表示,北京警方證實已逮捕1065名涉嫌編造傳播謠言者,新浪等70家互聯網公司受罰,新浪和騰訊微博網站關閉評論3天。海外媒體多把這次行動,解讀為江系的反扑。不過,筆者認為,事情雖然是周永康等做的,但是,周的表現,卻在胡溫的意料之中。

我們先看看在胡錦濤出國訪問前後,網絡上盛傳北京發生的幾件事情(因為中共內訌都是暗箱操作,網絡消息是最近分析內鬥真相的重要線索):

3月21日中央政法委突然宣佈,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3,300人調入北京進行集中培訓,時間從3月底開始。而首期培訓班安排更迅速,就在胡錦濤出訪的同時——3月26日在北京舉行,據說首期培訓班人員都是周永康在政法委、武警部隊系統的心腹。

2月23日,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部隊從2月27日零時起至10月31日晚上12時,進入「二級戒備」。

同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地區進入「一級警備」,時間從2月27日零時起至10月31日晚上12時。

2月24日,國務院、國家中央軍委批覆公安部、武警部命令,天津市、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山西省、山東省等六省(區)、直轄市公安部隊、武警部隊,從2月27日零時起至10月31日12時執行「環京護城河」行動。

在戒備、警備期間成立「北京地區安全保衛工作總指揮部」。周永康任總指揮,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公安部長孟建柱任副總指揮,領導成員包括胡錦濤的大秘書令計劃等多人。

3月12日,胡錦濤出席人大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的時候直接提出軍隊要參與國內「維穩」,後又傳出消息稱,國務院、中央軍委日前連手調整武警指揮關係。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維穩名義調兵申請。同時消息稱,到下半年武警司令也將不再擔任政法委委員。

3月31日,據新華英文消息,北京警方證實,至今已逮捕1065名涉嫌傳播“謠言”者,刪除網上20.8萬餘條有關的信息。此前3月30日據國內多家媒體報導,北京警方拘留了李某、唐某等6位曝光“北京出事”的人士,16家網站被關閉。

現在海外媒體多把這次封網和捕人,解讀為江系的反扑。實際上從上面胡溫的佈置,可以看出,從最內層的中央警衛團,到北京衛戍區、北京軍區,加上再外圍的北京周邊幾個省市,胡溫已經把北京佈置的鐵桶一般。

北京進入一級戒備以後,指揮高度集中,想利用指揮系統的漏洞已不可能。而所有的控制權已經高度集中在胡的手中。

這種情況下,為甚麼還要把死魚周永康任命為「北京地區安全保衛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結合今日的封網和捕人,解釋只有一個:胡溫大局在握,要把周永康放在火上徹底烤焦。這一招可謂極其老到,能明顯看出胡的手法。

胡溫大局在握,把周推到前臺,明顯很清楚算計到了周的反應。

這時如果北京出事,就是周的責任,如果沒事,胡溫順利度過危局。

在周謀反罪責已經做實的情況下,給週一個機會,周幾乎不可能不有所動作,週一動,破釜沉舟,定會盡出底牌,底細就會被探摸清楚。

周永康據政法委書記高位之後,雖然惡貫滿盈,但是因為沒有直接操作,公眾對周的惡行還沒有直接的感受,這次週一動手,嘴臉暴露無遺,在民間的官聲徹底糜爛。

周暴露清楚之後,就該收網了。黨內謀反證據確鑿,黨外百姓群情激憤,這條死魚就徹底被烤焦了。

看來江胡斗2012第二季已近尾聲,第三季即將拉開帷幕。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